某天的課堂上,這學期剛來的義大利教授在上課的第一天問大家一個問題

你們覺得一個頂尖選手的巔峰可以維持多久????

看似很簡單的兩個字,執行起來難度有多高呢???

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

 

今天不談頂尖選手的維持

給你們介紹一下選手的基本養成路徑就好

國小加入校隊沒有體育班的學校一天都要三小時起跳

大部分的學校有練星期六,每所學校不太一樣

有體育班的國小訓練的時間就會更長!

國中會繼續打的選手,都會盡量選擇有體育班的學校,

大概一天平均是四~六小時左右,星期六就一定要練囉!

高中就都會是體育班囉,一天平均六~八小時不等,星期六也要練習喔!

這些就學期間課業都還是兼顧的喔!!

我們只上必要的像是國英數自社等,少了體育、音樂、美術這類的課

我們沒有寒暑假,甚至討厭寒暑假的到來

因為訓練的強度跟時間是加倍的!!!

看起來有沒有覺得根本就是個正常的上班族

你們一定想說才怪!!你們又不用加班!!!

錯!!!!!!!!!!

我們也要加班喔!!!因為比賽將至所以多練晚上或是星期日。

在這些升學的過程中,每轉換一個階段,就會有很多人選擇不繼續打

太累啊!厭煩啊!各種不打的可能都是有的!!!

好不容易堅持到了職業選手,再來的訓練就是更加辛苦的了

進入所謂的球團像是合作金庫、土地銀行、亞柏、台電

等於羽毛球就變成了你的工作

此時如果已年資來計算,已經快要可以退休囉~

大家如果工作累了,都會利用休假、特休或是連假安排出去遊玩放鬆一下

可怕的東西來了

我們沒有假日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球感跟身體能力這些東西休息一天就會有落差

所以如果比對手多休息一天,就必須得要加倍的投入

大家在競爭的過程中,誰也不想落後彼此

假日可以偶爾放放

連假對於選手來說根本是個奢侈品

 

舉個例子來說

目前我與親愛的TTY小姐是分隔兩地的情況

我放假回家,想說可以跟她喝喝下午茶、逛逛街

做一般尋常女子會做之事

她那女子居然要我去陪她練球(因為她快要比賽了)

有圖有證據

不是我要誇獎她,雖然我也沒有要誇獎她

哈哈哈哈~我應該快被她粉絲打了

 

 

個人覺得可以堅持到現在的每個職業選手都是瘋子!!!

哈哈哈哈~開玩笑的啦

到底有多愛好這項運動可以做了十幾年

而且幾乎是不斷的再重複

專精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

簡單的事情一直反覆的去練習去做

堅持是成功的原因之一

之一而已喔!!!!!

忍常人所不能忍的

每天早睡早起

控制飲食控制體重

練的很累肚子很餓卻不能大吃大喝

難怪我已經早早放棄~哈哈哈~好像很聰明這樣

大家在電視上看的出神入化、神乎其技

背後真的是遠遠超過十年以上的功啊

請大家給職業運動員好幾個讚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羽毛球 職業選手 維持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.戴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